close











閱讀完畢,回頭看剛開始的遊戲,原來帶著暗示:我也好想檢查身體,開啟了意象。中間算是蠻平淡,回到主角自身的自白。完全理解心理失去依靠、心靈破損,腦筋搞不清楚時間的流逝的感覺,不想洗澡不想動什麼事情也不想做,感覺時間的流逝也沒有意義,到了外頭閒晃,心情很麻痺也沒有新的刺激,是整個身心呈現OFF的狀態。最後結局我還蠻喜歡,是個稍稍用力的結尾,也揭開了整個故事的,嗯秘密嗎,該這樣說嗎?結尾讓前面的故事有了完整交代。


進入閱讀沒有多久,這個家庭讓人有點提不起勁,兄弟姐妹的相處就是這樣嗎?自我本位主義,尖叫爭吵,深怕自己喪失利益。到後面,越來越等不及想知道這三人關係和發展,多了姐姐男友的加入,故事發展有趣了起來,主角的倔強脆弱描寫出青少年無依無靠的特色,還有對身體的好奇,挺有共鳴。除此之外,湯姆很煩!怪異變形,失去媽媽的照顧,變成茱蒂的洋娃娃(?)和利用工具吧!對了,時間是1900年前後。

水泥也是個蠻棒的主題,想到幾個孩子合力攪拌水泥埋葬屍體,我想這完全是失去父母的孩子會想到的辦法。水泥也許是個符號,失去媽媽後,時間凍結,媽媽也凍結,孩子的成長也凍結,整個水泥的花園變成一個時間完全停止的空間,小孩子在裡面任隨黑暗白天交替,生活毫無秩序,夢也是。碗不洗、廚房不洗、衣服不換、燈要壞就壞,被單髒就髒,垃圾不清。最後,到底是誰闖進來,我好好奇,是男朋友的朋友,還是附近拆房工人、警察或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eau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