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掀起高潮的X JAPAN之後,我參加了生平第二次的演唱會─蘇打綠2009校園巡迴演唱會,最後一場6/7台北場。今年好像只有五場,早早就讓阿蒙糾糾耶打算一起去。雖然那時候,他們的歌我只聽過小情歌啦~無與倫比的美麗啦~只會隨意哼個兩句副歌,還有去唱歌的時候聽阿蒙唱過。不過結束回來,我大概只多會了一點這天XDDD


當天的票就長這樣,熊熊一看都不知道哪個是女的,囧,但是定眼一瞧立刻了然怎麼有種越描越黑的嫌疑
 1551826847.jpg


我、阿蒙、阿蒙她姊、阿蒙她堂姊四位在下午一兩點到了科技大樓站附近隨意解決了午餐,早早抵達了校園演唱會場地,因為時間還早,就進去裡面找了某棟大樓中庭漂亮的大理石(?)桌椅,大家就坐下來休息聊天,順便等最後一位要一起朝聖的信眾,聽說她叫魷魚,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找個時間問問阿蒙去。後來三點,魷魚來了,大家又繼續聊天聊天,聊天主題不外乎:男人年齡的斷層,要不就是二十幾歲不知道要幹嘛做啥的小毛頭、要不就是上看四十急於尋覓另一半(?),沒有合適可以拿來談戀愛發展的正常年齡對象XDD。

聊聊聊到四五點,想說差不多該去大操場排隊了,一往那走去,傻眼,怎麼一堆人在打籃球跑步活動,但是看看票,上面是寫大操場沒錯啊,還是其實是在體育館。大伙又邊走邊聊跑去看地圖,後來決定問警衛:「請問今天辦演唱會的地方在哪裡?」對方說:「沒有,今天沒有。」「這裡不是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喔,不是,這裡是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蛤?」「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在愛國西路。對面就有公車可以到。」

OK,我還是分不太清楚兩所學校的名字,因為真的太像了!名字改那麼像幹嘛啊(翻桌~~),重點是到了對面攔下了第一台計程車,車上司機也搞不懂,我們說我們要到台北市立教育大學,他就指了指對面說不是這間嗎?當然無法交易,馬上來了第二輛計程車,他知道地點而且願意載五個人,這位司機人很耐斯一直跟我們聊天,原來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順著路直直開就到了,在中正紀念堂站附近。

折騰了半天,終於到了,雖然有點晚,不過排隊的人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排隊途中,殺時間、無限暢飲可口可樂,接著當然要上個廁所,從那棟三樓女廁門口看去,可以看到吳青峰那顆顯眼粉紅色頭,也可以聽到蘇打綠綵排的聲音。一聽到咚咚鼓聲,我就覺得好興奮啊~~我最最愛聽鼓聲,LIVE現場的鼓一敲去感覺就像直接敲上心臟,讓人感受到活著的震動,可以讓我整個意念專注。

終於等到演唱會進場時間,在一般區裡看了n次的可口可樂廣告啵棒~還有交響夢與日光的MV後,終於重頭戲開始了。蘇打綠一開場像奧運選手一樣一一從一般區和搖滾區中的走道邊跑邊揮手進場,然後繞到旁邊衝上舞台,好有創意XDDDD。連唱了八首歌,坦白說我現在已經忘了他們唱什麼,只記得第一首是小情歌XDDDD,幸好有強者當天晚上在版上波上了歌單,那就列出來吧:小情歌→日光→嬉戲之後→你喔→Close to you→飛魚→異次元的玫瑰→簡單生活。青峰唱Close to you超級好聽,好有味道,聲音很飄邈,整個畫面、很美。期間,大家還要換樂器很忙,青峰樂器就有口琴跟手風琴(還是口風琴?就是Nodame在S團表演的那個)、阿龔彈鍵盤還有中提琴。

然後開始閒聊一下:其實我沒有準備今天要說什麼耶X3,大家都沒有準備今天要說什麼,所以第一句都說這句XDDDD。接著一連串的翻唱時間:生命有一種絕對 (五月天)→一顆蘋果 (五月天)→Dreams (The Cranberries)→Great DJ (The Ting Tings)→Toxic (Britney Spears) Mix: 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 (Kylie Minogue)。從這裡真的是越來越嗨,我越來越投入。

是的,青峰的嗓音好適合自我耽溺的迷幻搖滾,唱到最投入時候都閉眼、甚至整首歌眼睛都沒睜開,身體隨之擺動,頭也一直晃來晃去,唱Dreams超好聽。接著是第二段閒聊時間:妳當我是小姐阿?!(吳青峰綵排中去上廁所,途中遇到排隊的歌迷,當然四周傳來尖叫與騷動,有位歌迷居然跟他說:喂,你轉過來給我看一下,青峰頭也不回馬上跑走,心裡想:妳當我是小姐阿?!這就讓我想到不知道後面哪一段閒聊時間,有人話題就聊到青峰幾腰?一直問一直問,青峰就說:哭腰。)

繼續唱歌:相信+團員介紹→融雪之前→交響夢→牽阮的手(于台煙)→如果你冷 (張雨生)。又閒聊了一下:喔!要幫家凱換造型,馬上有兩位工作人員衝上台帶了一件華麗宮廷風服裝還配戴有貴婦花邊帽子與金黃色捲捲頭假髮XDDDDDDD,我的媽啊~~不過size太小了,雖然塞進去了,但是後面的拉鍊拉不上,家凱露出了他性感的裸背,真的好性感,就算我是往大螢幕看去也要噴鼻血了。青峰說他像卡通喬琪姑娘XDDDD,劉天王就以這樣搖滾喬琪的裝扮表演接下來的歌,這樣的造型還一度讓青峰唱不下去,後來他決定他要往前站一點,眼不見為淨。

OK,繼續往下走:一千座噴泉→You Are, You Will→在我們之間 (這時候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兩顆超級巨大的可口可樂大球在搖滾區的頭頂上,大家紛紛把這兩顆一直往舞台上打,讓台上工作人員一直在一旁護駕,而且這兩顆球還擋住了攝影鏡頭,害我看不到大螢幕上可愛的吳青峰。可惡!)→ 這天(這一首是在場朋友大合唱,真的超好聽,詞超級棒,眼眶一度濕潤。)→可愛的玫瑰花(吳青峰本身真的就是一朵可愛的玫瑰花,而且一直搔首弄姿XDDDD是一直搖擺啦,超可愛的。當天他的頭髮讓髮型師抓的像玫瑰花瓣在空中飛舞,救命,真的好可愛啊~~)→I don't care。

然後是第四段閒聊:演唱會限定XX的秘密不能說不能說、嗨,雞!﹝因為阿龔(?)要婊青峰婊不到,他就說這就是偷我這隻雞不成還蝕把米,旁邊小威(?)就說:嗨,雞!唉~基本上說穿了就不值錢了,在現場聽真的覺得好有去,整個很impro,超有FU的。﹞,然後團員輪流感謝許多人。

接下來唱的是頻率,唱頻率之前,青峰說了:按照慣例,我要下場去繞一圈,麻煩柵欄裡的動物乖乖待好,不要伸手碰我喔!只要有人一伸手,我就馬上轉身回到舞台,而且我會拖著那位伸手的人請他一起上台,讓大家看到就是他害的、讓眾人唾棄他XDDDDD。在青峰繞場期間,我們都看不太到青峰,跟開場時後一樣,開場只看到青峰粉紅色的頭頂飄過去,而現在只有發現某個地方燈光打的很亮,青峰就是在很亮的那一區,雖然大螢幕有投射,但是都看不出來青峰到底是在哪一個區塊,只能以青峰邊唱邊丟捲筒跑報判斷他的所在位置XDDDD。唱完再來一小段閒聊:正面回應9月在小巨蛋會辦演唱會,很多人起鬨說開兩場開兩場,青峰就說真的喔,你們兩天都會去厚,兩天都會去的舉手!就有人踴躍舉手,他隨即馬上現場請示了林老闆,老闆比YA!然後最後一首:早點回家。

OK,結束後我們也就回家了,在捷運上也看到一些蘇打迷。真的蠻累的,回到家後那晚睡得很好。站了好久身體也挺得很直,一結束後我們馬上找了椅子坐下來,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讓腿彎曲,因為伸直太久了。那天吳青峰的鼻音真是恰到好處,好好聽~

﹝不知道在哪段閒聊,還講到Facebook的餐廳遊戲,他說基本上是個很無聊卻又會上癮的遊戲,還跟大家說不要去玩,免得他自己連不上去XDDDD。﹞


一定要貼這天,真的超好聽的!歌詞很有意義的,整首歌深深戳進我的腦袋與內心。




這是我在大學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校園演唱會,聽他們的歌有種活在當下,然後繼續往前走的感覺,所以說去聽蘇打綠演唱會對我來說是個告別大學很好的Ending。他們很秉持這種精神唱完一場又一場,鼓舞我也繼續往前走。如果說X JAPAN是奪目沖天的火焰,那蘇打綠就是絢爛過後,水的漣漪,餘韻存於我心。

掰掰~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eaux6 的頭像
    Gemeaux6

    四腳朝天的偏執狂。

    Gemeau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