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吃法國餐,應該算是一次正式的餐會,不過我還是穿牛仔褲,雖然我有唯一一條裙子,為了升大學要參加面試時買的,上禮拜回家試穿,哈哈,腰部已經勒到我了,就此打消念頭,所以最後還是穿得很隨便。我們吃得是喜來登飯店的安東廳,感覺一切都很豪華、很貴氣,第一次看到豎琴呢,好像鄉巴佬喲。大家一進來包廂二話不說先拍再說。



桌上的刀叉都閃閃發亮,親自使用的感想是還挺有份量的,一樣貴氣逼人呀!這次還有個特別的經驗,我們得以進去廚房看主廚示範料理─免費,感謝老師的好人脈,還幫我們從頭翻譯到尾─免費,因為同行有一位學餐飲的朋友,她正在學法文,老師是因為她幫我們大家翻譯的,開玩笑,老師說口譯人員可是有行情的,翻譯是要錢的,不隨便翻譯。不然大家祇能看主廚的動作而已。他是主廚Noël Brenard,名字叫作「聖誕」呢,所以我們都叫他聖誕主廚,有著典型尖挺的大鼻子!他們的廚房就像我們在日劇裡面看到的呢。



準備擺盤用品,喝!跳得很快,懶得一一放上來解說。


完成品



回到包廂來準備用餐了,麵包用的奶油有兩種,花型的是無鹽;蛋型的是鹹味的,都非常的對味!麵包很脆。


南瓜冷湯佐海鮮泡沫,領班小姐跟我們解說這個泡沫是運用科技技術弄出來的分子,非常神奇,味道也很神奇。嘴巴第一次嚐到法國菜,不認識之外也覺得非常彆扭,我被開味冷湯給嚇住了。


湯是花椰菜濃湯,真的很濃很暖胃。


主廚示範的就是這道煮菜─香煎網油鱸魚配蘑菇佐咖哩醬汁,好長阿。網油是豬的器官外面的一層膜,咬不斷切不斷,被我吃得散得整盤都是,那個醬汁真的很棒。


甜點是芒果奶酪,媽呀,真的可以帶你上天堂!!又濃又香而且不膩不甜。


飲料─熱紅茶。


飲料用的─左邊是熱牛奶,右邊是法國進口的蔗糖,分原味跟焦糖口味。又一樣貴氣逼人,而且在用餐期間,播放著小小聲古典樂,很舒服,吃到都快睡著了,很放鬆很享受的用餐環境。


主廚殺必死的小甜點,中間是杏仁脆餅,兩塊起司小蛋糕。



我們還做了一個flash影片檔作為老師說的加分作業,搭配上巴哈的音樂,也就是監獄兔黑手黨大哥紅衣兔痛毆完門房後享用餐點時的音樂XDDDDDD。完成品真的讓我們很有成就感,可惜的是網誌好像不支援flash,沒辦法放上來。從頭到尾都是高規格的阿!!老師說大伙一塊舉杯,不管你喝多喝少一切隨意音同清慶,我打成親親,舉杯敬酒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eau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