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外出覓食,走進商業大廈林立旁的小巷,赫然發現信鴿靜靜坐落於此,陳設依舊,陽光也像當日一樣溫暖,不過,大概也只剩下陽光依舊熾熱。當初的我,只沉醉在學法文的樂趣當中,沒怎麼想過以後的事情。今年在書展,剛好主題是法國展,我也在會場看到施老師,哪知道半年後的現在,她撒手人寰。然後我又站在信鴿的店門前,我的身分完全不一樣了,更可惜的事情是法文在我的生活中也不是很重要了,我用不到、說不著、聽不見啊。


當初的我也過著至少一週一片的生活,也有機會認識到今敏的動畫作品,當初甚至有跟阿蒙討論到今敏一定會早死吧。他的作品完全都是他一個人在做啊,從分鏡、配樂、角色設定、一切的一切都是今敏的風格,太不可思議!這個話題也不到一年吧,最近他去世了。生命沉寂的速度之快,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克服這樣的事情。如果有一天發生在自己身上,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樣。說回來很感謝有人翻譯了他的遺書,很今敏,不過這也是今敏最後的意志了。我很感謝也很珍惜認識了他的作品,只可惜我只看過一部啊,現在倒是很想買DVD,想全部補齊。



圖片來自


 

最近都是不開心的事情,連工作本身都是大陰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eau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