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基隆有件大新聞,ptt的基隆版也有人討論,而且事情是發生在我阿媽之前住的那條路上。就是爸爸帶著小孩自焚,最後關頭丟出孩子。這些例子層出不窮。我的疑問是為什麼大家會覺得不要牽連到小孩呢?小孩被帶著去死真可憐。怎麼可以帶著他一起去死。小孩是擁有生命權沒錯。我只覺得應該一起死可能比較好。誰可以保證他們活著一定是比較好的選擇?他們會想活著嗎?孩子太小無法了解到底生命對他們有什麼意義,所以任由大人來決定。可是父母的自殺帶給自己孩子的影響,負面而且是一輩子的傷痛,是很可怕的絕望。他們長大要怎樣面對?這帶給遺留的兒女可能是一連串的社會問題。留下小孩給誰養?就算社會可以好好安置,畢竟沒有了根,真正有大愛的願意好好撫養這些人少之又少吧。只要家庭有人自殺,對全家都是種悲慘的打擊,這種打擊就全部留給幼小子女去承擔嗎?他可以承受嗎?他怎麼去了解?變成弱勢族群,權益誰會維護?這些孩子早已在起跑點上輸得一塌糊塗。社會大眾絕對會同情,給予支援,可是有誰真正的幫得上他們的忙,誰會知道他的內心世界會崩解成什麼樣子?也許一二十年後,他才會爆發,絕對是顆不定時炸彈。
        


也許是我太悲觀,有很多偏見。當我看到那些孩子沒被一起帶走的時候,我反而覺得他們更可憐。被拋棄,留著一堆爛攤子、耳語,許多後續問題,他們的生活從此大傾倒,等著他們面對。這些東西對於小孩子幼小心靈的影響,更容易扭曲異動他們的想法性情觀念吧。要我怎麼相信活著對他們一定是好?活著就會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eau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