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兒時玩伴的阿媽在午睡當中去世,沒人知道他是什麼時候斷氣的。還是那句老話,生命是難以預料。他的身子相當硬朗,站得直挺挺,走起路來也不慢,都一人出去搭公車上街買菜,沒病沒痛。幾個月前,我還曾經在街上遇過他。怎料到,幾個月後人就不在了,不敢置信。我了解,死亡對我來說大概是人生中最大的挑戰吧,我不知道我過不過得去,如果我的家人或朋友發生不幸。每次我媽發生病痛,都讓我膽顫心驚,尤其陪我媽去掛急診住院,嚇都嚇死了。特別像是毫無預警的辭世,像阿媽一樣,不明不白的忘了呼吸,坦白說我完全無法接受,這種消息會令我痛哭全身發冷。我本身好像與生俱來特別沒有安全感。嬰兒時期,只要我醒來,沒有看到我媽就會大哭,我媽沒抱著我,我也會哭,看到我爸以外的男生大哭。出去,我是不坐嬰兒車的,因為看不到媽媽。聽我媽講,我還說我要下來走跟她一起推車,我媽都快氣死了。小時候曾經被一個人放在家裡睡覺,醒來找遍所有房間發現媽媽不見了,大哭特哭。不喜歡上學,因為會看不到媽媽。幼稚園跟小學低年級時候,我真的都邊哭邊被拖著上學。營養午餐吃不完,也是哭。反正每個都好哭。長大後,我媽有問我為什麼小時候那麼愛哭?也不是故意的,好像害怕被丟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eau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