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在上戲劇課的時候,談到了在舞台上聲音傳遞的速率,在台上講台詞必須要斷得乾淨;講話速度得慢一些才能確保離舞台遠的觀眾能清楚接收到聲音,而剛好我離老師很近,被拿出來當例子。「比如說:今天我跟XX在講話,我不會說:『X─X─,你─今─天─中─午─想─吃─什─麼─?(像在跟對面山頭的人喊話的聲音與動作。)』如果我這樣跟XX講話,XX可能會給我一拳,說你今天是吃錯了藥了喔?

坦白說,當下,我覺得非常困窘!(囧) ←這是內心的OS:抱頭搖晃~~~~怎麼辦?我被看穿了!!!毫無預警地,內心就被人強力撕開被窺探得一清二白,當場有一種無所遁形─摳你咖─卡拉,它抓得住我!

我自認沒有那種情緒或心情,但眼神馬上會對外來的刺激作出反應,快到好像應該或許可能大概沒有經過大腦的思考,壓根不知道自己的眼神有透露出這樣的想法,當老師說出來,我才發現有FU喲!這還挺像俺會做的事情。可是自己都沒有發覺自己的反應卻早已被別人接收的一清二楚,只能說真是毛骨悚然啊。而且這樣的經驗數不清有幾次,事後都很尷尬,好像弱點全部被抓在人家的手上,而自己還傻傻的搞不清楚我是誰?這些負面的東西似乎都是最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但反而他們─尤其是長輩們透過我的眼神馬上都會知道。到最後,我討厭眼神與別人有所接觸。雖然大家都不會有惡意,但被知道以後,超沒有安全感的!

越想隱藏的,越隱藏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eau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