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又把紅樓夢前八十回翻看完,但每次要進入八十一回,心裡總是排斥,光看標題就覺得彆扭。或許是早知道是另人續作,不知怎樣看待之。前八十回後幾回,越往後推越有種荒涼之感,接踵而來的都是打擊,只有那道士有趣些,完全不像前面大伙相聚有種歡欣愉悅氣氛。

香菱的結局到底完了沒?她生病後來就這樣走了嗎?夏金桂後來又會怎樣?我都好好奇。還有前面「秦可卿死封龍禁尉」,據脂批云:刪掉「遺簪」、「更衣」情節,太令我好奇了!!不過華視與央視的紅樓夢都有演出來就是了。而且這回奇怪部分很多,刻意之風,到底留下這些線索有什麼作用?

看完前八十回,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有遺憾,一直咚咚咚敲碗,頻頻追問然後呢?然後呢?脂批還是畸笏叟還有透露出後面,黛玉之死回目為《證前緣》、劉姥姥與在獄神廟的鳳姐相遇,巧姐得以逢凶化吉,賈芸也還有戲份。到底後面回目,作者寫完沒有?應該都有寫出來吧。黛玉怎樣死的?湘雲探春結局為何?元妃如何死亡?賈家怎樣衰落?全部都已是謎,讓我感嘆良久。看完時多希望曹雪芹可以托夢給我,我幫你寫XDDDD。還是需要我去觀落陰之類的…


剛看了一下這篇,有稍解止渴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eau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