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岸好像有個電視節目,專門把相聲段子和小品作成flash動畫,一系列節目名稱叫做「快樂驛站」,這一段原是我爸傳給我看的,他覺得相聲做成這樣看也蠻有意思的,我看了也覺得很不錯。後來想到就上土豆網搜尋,發現有一大堆,耶!裡頭有的是小品,小品有些劇情拖得過長很無聊,不過大陸人好像還蠻愛看,像是春晚每年都有大腕趙先生,由此可證矣。大陸的相聲說話速度比台灣快一點,我剛開始接觸的時候,口音和語言速度對我來說都有點吃力,有的更是聽不懂。這個動畫生動之餘,是有字幕,很吸引我,方便吸收。

這一段我覺得超好看,符合現代生活而且蠻有趣的,也可以略探大陸的文化和用語,大陸的用語真的很好玩!像是在大陸,絕對不能稱年輕女孩叫小姐,小姐是指特種行業的女人。


嗯,好像貼不上來,直接貼原址吧,欸!我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eau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